欣葉 台灣特有料理餐廳 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34-1號
電話:02-2596-3255
傳真:02-2595-6513
網站:http://www.shinyeh.com.tw/taiwan_a.asp

初五來逛花博的這天    中午肚子餓了起來   我們從新生園區的出口在手上蓋了章以後離開花博園區

要先到附近覓食一下  吃飽了才有力氣再逛下去  

對這一帶完全不熟的我們  一下子之間像失去了方向  不知吃什麼好

此時有一群同樣出來覓食的遊客們   告訴我們   再往前一點有欣葉台菜  

當場我四人有如溺水的人抓到了浮木般的   充滿希望   哈哈~~有沒有太誇張了一點!!

欣葉台菜....老餐廳了   但卻是我頭一次來   一親芳澤   灰熊興奮~~

高雅的水晶吊燈  旋轉樓梯   很不像一般的台菜餐廳



臨時決定來吃   因此沒做什麼功課   所以就各憑自己喜好點菜來吃啦!!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會上前詢問今天要喝什麼茶

我們點了  菊花潽洱茶



這裡最讚的是地瓜稀飯、白飯  都是無限供應  



炒青菜-A菜

餐廳的炒青菜永遠炒出來都是漂漂亮亮的綠色~~~

A菜很嫩  青脆爽口



蔭鼓青蚵仔

超級好吃又下飯的一道菜    鮮蚵又大又新鮮  

就是他害我多吃了好幾口飯~~~好好吃!!



X.O醬燜豆腐

本來看到X.O醬  以為是一道口味重的菜  沒想到...真是清淡無比 

而且也吃不太出X.O醬的味道....我們一致覺得這道菜....NG.....



糖醋排骨

這道是我點的~~~糖醋這玩意兒就是讓人光想光看都流口水啊

排骨先微炸過   保存了裡頭的肉汁  再加入糖醋sauce去拌炒後起鍋   正點!!!



糊椒塩炒蝦

蝦子帶殼先經過油炸   外殼酥脆到可以連同蝦肉一塊吃下去   但我還是有撥殼...比較習慣啦!!

蝦子油炸過後再用椒塩、蒽末、辣椒大火快炒後起鍋   吃在嘴裡鹹鹹香香好夠味兒啊~~ 



飯後餐廳送上了小點   花生麻吉   道地台灣傳統點心   為我們的台菜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吃飽喝足了   能量又滿分  要來回去繼續完成我們未完的花博之旅  

誤打誤撞的欣菜台葉之旅    也同樣為我們這個年假   劃下一個漂亮句點



老爸老媽今天很厲害   逛花博走了好多路都沒喊累   反倒是我走到後來頻頻喊腳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