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去九份囉~~來個鐵道之旅

我們今天上午10點30從捷運景安站出發
(因為聽說九份很多店都很晚才開...所以也不用去得太早)

我們選擇坐11:40 的區間車到瑞芳火車站一個人52元(台鐵時刻表)

車廂數不多 但 人很多 很擠  好像大家都要去九份玩 

有學生、家庭、還有非常多的香港自助客

還好站了幾站~~就有位子坐了..運氣真的很好
(其它年輕人們~~姐姐年紀大了.....你們體力好...就多站一下啦!!)

經過了48分鐘在12點28分抵達瑞芳火車站

瑞芳火車站內規劃的很好也很漂亮 好像走過歷史隧道

雖然我們的目的地是九份 但看到ㄟˊ瑞芳也有老街可以逛啊

而且他的路標做的如此用心 那就來去瞧瞧吧

結果.......就....唉....不忍苛責....但真的很遜

完全沒什麼可看性 花了5分鐘就決定閃人

於是我們馬上走回前站

來到瑞芳火車站 一定要來吃個"龍鳳腿" 一支10元的平民小吃

吃完就去搭"基隆 九份 金瓜石"的基隆客運上九份囉

車很多一點都不難等 假日的車比平日還多 畢竟是觀光地區嘛

公車大概坐個20分鐘就到了九份

今天人好多觀光客也好多 我滴媽呀

到了九份也1點多了 肚子餓餓

老闆~~來2粒紅糟肉圓 再來碗綜合丸湯~~GOOD!!


來九份一定要吃芋圓~~賣芋圓的店真的很多家

我每次來都隨選隨吃    這次我吃的是賴阿婆芋圓

拍的不好  其實料很多  芋圓 地瓜圓 山藥圓 抺茶圓 芝麻圓  大小紅豆 綠豆

相當的豐盛   走的很熱來上一碗真的很涼"爽"

這間九份茶館  可以買茶葉 也可以坐下來泡茶  還有自製藝術品

他們的茶都是燒炭火煮的   剛走進去還以為什麼東西燒焦了

再走進一看 他們的茶葉走的是高檔路線

隨便都是1,2仟 再好一點的要 3,4仟 而且都小小的一包

可能是茶葉中的精品店

日本人買的很開心   台灣人看得很小心


今天天氣陰陰的 但好險沒下雨

風很大 霧也很大   這樣的九份  別有一番風情

當年電影悲情城市讓九份一炮而紅(但其實我根本沒看過)

這條街在5分鐘前還是滿滿的人潮    階梯在哪都看不到   可怕.....

(手上拎著賴阿婆芋圓...買回家裡煮來吃~~哦YA)

回程我們也是坐基隆客運 他們有一班車可以直接坐到忠孝復興捷運站

中間就可以不必下來換火車 車程大概1小時(不塞車的情況下)

一個人87元 還可以刷悠遊卡

忍不住讚嘆 台北縣公車也規劃的太好了吧!!
(自從上次坐908公車快速到三峽老街
後我對北縣長程公車在心裡是拚命的加分!!)

一上了公車我馬上就睡著了   真的有那麼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