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各位~好久不見!!  我回來了~~

話說回來最可怕的事就是整理照片了!!

一讀出來近7000張的照片....讓我嚇的直接把電腦關上!!

就讓我慢慢整理~慢慢寫吧~~

這次的行程共10天~~天天都精采~~

包準帶給大家完全不一樣的關西旅行內容

(好啦....其實也是有八股的部分...難免嘛~~哈哈)

DSC00747.JPG

前四天的行程我都安排在京都

大阪下機後直接搭Haruka前往京都

大概75分鐘可以到達~放好行李就來去隨意走走~

從京都駅前搭100、110公車到衹園下車  

一路逛花見小路  再到鴨川先斗町去吃晚餐

圖中為八坂神社 

DSC00643.JPG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   

本次行程沒有大家常見的寺廟行程   

但回來後反而是一堆朋友私訊要Cindy的行程~開心^^

八坂神社前的那條街是逛街的好地方

走不久就會看到花見小路~

DSC00648.JPG

花見小路不是個逛街的地方   但總是有各國的遊客聚集於此

原因在於他傳統的街道與建築有濃濃的"京都風"

還有各式高級的日本料理餐廳~是日本人下班後交際應酬的去處~

運氣好還可以碰到真的藝妓!!

DSC00649.JPG

花見小路是越晚越熱鬧 

20160909_180256.jpg

花見小路的巷弄裡拍起照來很有感覺^^ 

DSC00713.JPGDSC00668.JPG

聽說藝妓被觀光客嚴重打擾了~因此在這裡有特殊的告示牌!!

請不要觸摸藝妓、不要使用自拍棒、不要邊走邊吃或抽煙、不要隨地丟垃圾

不過每個人水準不一   能真的做到的   又有幾人呢?

DSC00689.JPG

一路上的餐廳多的我眼花瞭亂~

看起來一家比一家厲害!

DSC00708.JPG20160909_181209.jpgDSC00694.JPG

十二段家是百年壽喜燒老店~

沒去吃也留下個照片做記念! 哈哈

花見小路並非步行者天堂   很多計程車帶著藝妓來上班或是客人來晚餐

因此要留著車輛哦~越晚越多~要小心安全!!

DSC00729.JPG

據我多方推斷這位一定是藝妓   基於尊重我只拍了他的背影

他們幾乎都不年輕  但皮膚都很好長的很標亮~~身段也都很優雅

大多數出來到街上都是去迎接預約的貴客到店內 

DSC00724.JPG   

花見小路對面就是一家藝妓臉保養品店~

進去很燒錢   請謹慎!! XDD

20160909_182436.jpg  

天色漸暗我們走到鴨川~

是不是好美~ 

DSC00749.JPG

鴨川旁的店家在5-9月會搭起戶外的納涼床

在上頭用餐會有一陣陣的涼風吹來  在炎熱夏天的夜晚顯得愜意

也不少人坐在鴨川旁享用這份美好~

DSC00748.JPG  

納涼床的料理文化令人響往~

DSC00762.JPGDSC00766.JPG

走進先斗町  是一條小小的巷子

想吃納涼床料理就來這一條吧!!

DSC00768.JPG

一家又一家的料理店等著你~就看你要選哪一家?!  

20160909_184616

右側的店家都掛出了自家也有納涼床的燈籠  

DSC00777.JPG  

山とみ  YAMATOMI

選擇這家是因為他們知名的鐵鍋串炸

(鉄ピン揚げ TETUBINNAGE)

 

另外這家也曾是半澤直樹的取景地之一

(半澤直樹跟同事們一起吃飯的地方)


是的  我好愛跟著日劇去旅行~哈哈

DSC00782.JPG

想吃納涼床料理一定要先訂位~

本次訂位真的感謝在台精通日語的友人協助~

不然我打去是一個歐巴醬接的電話   他一聽我講英文   

就直接打我槍了XDDDDDD  "NO!! English NO!!!!!!"

(其實現場差點又打我槍一次   因為我講了英文....XD)

DSC00784.JPG

一進店裡濃濃的傳統京都小店家的味道 

20160909_200944  

劇裡明明是坐榻榻米吃啊~~

怎麼變成一般的桌椅讓我好失望~~

下次我一定要找榻榻米的納涼床料理!!!

(超多日本上班族~只有我們一桌歪國人~~哈哈)

20160909_200858

定位同時要預定要點他們的川床料理(套餐) 

這裡餐廳的平均價位在5000~8000日幣    

厲害一點的1~2萬日幣一人的也有~ 

DSC00790.JPG

還好料理讓人很滿意耶!!!!!

這家的川床料理是5400日幣/1人  

另收川床費500日幣/1人

比較之下是比較經濟划算的選擇~

DSC00796.JPG

乾杯 

20160909_190100

超級新鮮生魚片   

右手邊那塊白白的是日本人夏日必吃的河鰻~

夏天去到處都主打河鰻的料理~ 

DSC00794.JPG  

胡麻豆腐

DSC00797.JPG

鐵鍋  裡頭的油熱滾滾

DSC00791.JPG

我們今天來朝聖的重點

就是體驗~自己要吃的炸串自己炸

DSC00803.JPGDSC00799.JPG  

麵糊跟沾醬都準備好了

DSC00804.JPG

之後就一支支的沾裹上麵糊

DSC00805.JPG

下鍋炸~

油炸的逼逼波波的聲音真好聽~

DSC00808.JPG  

自己炸真的超好玩的~~

但我們玩的太開心一支一支炸太慢  

油溫太高了很容易炸過頭

場內的歐巴醬最後~最後~~終於忍不住來幫我們食物快快下鍋~~XDD

DSC00818.JPG

他們的粉怎麼調的那麼好吃啊!?

就脆脆鬆鬆的好好吃哦!

加上是自己炸的就覺得更美味了啊~~

DSC00836.JPG

炸串後送上關東煮  

那馬鈴薯真的好~好~吃!! 蒟蒻超Q彈~

DSC00837.JPG

油豆腐跟蘿蔔也超入味

DSC00838.JPG

這我聽了半天也聽不懂什麼魚

總之也是川魚的一種  

夏天的會席料理這魚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還好這介紹  有聽懂!! 哈哈)

DSC00843.JPG

最後才吃白飯是日本人的習慣   來了那麼多次我也適應了

配著小魚乾跟清物  吃光光~

紅味噌湯依然鹹到我無法....

DSC00845.JPG

餐後甜點是黑糖跟抺茶的蕨餅!!!!!!

我最愛最愛的日本甜點耶~~簡直完美ending

DSC00846.JPG

吃飽後我們滿足的離開餐廳~~

結論是可以衝著這家的特色鐵鍋炸串來  

因為料理是真的好吃  而且他生意真的爆好!!

但若衝著日劇場景而來就免了!! XDDDDD

吃飽了散散步從先斗町四条走到三条

Image2  

如果不想花大錢吃納涼床料理

來這間位於三条鴨川旁的星巴克是個非常棒的選擇

DSC00863.JPG

星巴克也有納涼床啦~~

是不是好棒棒?? 而且位子寬敞舒適哦~~

來杯冷飲   吹著微風   暑意全消了~~全消了啊!!

DSC00879.JPG

這環境之好....人都醉了~~

DSC00881.JPG

在這裡我們輕鬆的渡過了旅程第一天的夜晚~

喝冰的又涼風徐徐越待越冷...抖XD

DSC00882.JPG

坐公車回到京都駅  這是前站   我們飯店是在後站

DSC00891.JPG

美麗的京都塔

DSC00892.JPG

 

以下是餐廳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山とみ(YAMATOMI)

電話:075-221-3268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る鍋屋町226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2001400
16002300(L.O.2230)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

12002300(L.O.2230)

 

※納涼床午場僅提供5月及9

121日~320日營業時間請另行參考網站公告

※定休日:星期二

 

納涼床套餐有三個選擇 鴨川、先斗町、高瀨川

我們吃的是先斗町SET

另外比較熱門的還有高瀨川SET

Image  

半澤直樹第一集   榻榻米啊明明~

很多介紹這家餐廳也都是榻榻米照片啊...

什麼時候變了....嗚

 

(本圖摘自劍心)

Image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