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阿布義法餐廳
地址 :台北市四維路28號


ABU已經從原本只有一間店面  到最近開了第二間店走的是較中價位的餐廳

生意越來越好   食物越來越出色的阿布讓人一直想來一探究竟

生日的這天要來一啖阿布師傅的精湛廚藝   我還是選擇了一店  要來個高級又有氣氛的饗宴

一進門店面不大  但確擁有一身的貴氣



超級舒適的沙發   紫色又增添了高雅的氛圍



一到餐廳我立即到洗手間報到   環境非常的舒適



提供Aesop的洗手乳及護手乳

這牌的護手乳好好用耶~~很滋潤吸收的也很快   下次有打折我也來買一瓶



所有的備品一應俱全    對於女性客人來說十份的貼心   雖然我一樣也沒用到  但還是整個覺得很大心



坐下來準備用餐囉~~~



ABU的午間MENU   他們的菜單更換的很頻繁   像我2週前去要的MENU  跟現在這張又不一樣了

所有的套餐都是有前菜、湯品、及2道甜點  而價位就隨著所選擇的主餐而有所不同




德國進口的汽泡水   一瓶100元   你說是不是該點??好便宜哦~~~~



服務人員會來加入萊姆片再倒入汽泡水   冰冰涼涼清新好喝



要來準備開動囉~~才一坐下來就一桌子的美味等著我了~~~



餐前麵包  烤的溫溫熱熱



麵包沾醬  由左至右   橄欖油、法國頂級奶油、鮪魚醬

我超愛那個法國頂級奶油的~~好香好濃郁好好吃~~~不怕肥拼命塗在麵包上



餐前中國菜

很奇妙的搭配  明明是來吃義法餐   開胃的茶飲竟然是不折不扣的中國茶

泡的很清淡  不傷胃  又有喝得到茶香



各位親愛的捧油們   我以茶代酒先進你們一杯  謝謝你們長久以來支持我的格子



油封鴨沙拉襯洋芋泥

鴨肉與洋芋泥的巧妙配合   味道之美妙   而鴨肉的口感跟平常吃到的鴨肉也很不一樣



在這裡的每一道菜不止注重美味  也富有藝術的美感



法國干貝佐黑松露 綜合沙拉

一上桌我已經聞到黑松露的香氣了   每個干貝上都有切成條狀的黑松露 



黑松露及干貝一口送進嘴裡   黑松露的濃郁香氣瞬間在口中漫延開來

我真的好難以形容那種滋味   只有真的吃過才會懂



慢煮鵪鶉清湯



熬煮很久的清湯呈現微微的乳白色    一旁的則是香煎的鵪鶉

我第一次吃  吃起來很嫩  就是像雞肉的味道



超可愛的飛碟湯碗裡到底買的是什麼藥呢?????



黑松露南瓜湯

今日午餐MENU裡的湯品我都沒有很喜歡   因此問了一下服務人員

我是否可以改換成晚餐MENU裡的黑松露南瓜湯   服務人員在向廚房確認了一下  馬上就說沒有問題

我開心極了  冷冷的天喝上一碗南瓜湯真的好享受  裡頭那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黑松露

給的超級大方~~~~天哪~~~我真是愛死黑松露的味道了!!!!



原味牛肋眼  8盎司   5分熟

擺盤又是個藝術了   雖然牛排們排的很散  看起來似乎少少

但吃完時還真的會飽哦~~所以人不可貌相啊!!



超嫩的老饕部位  



有咬勁又多汁的肋眼



紅酒杜松子醬燉牛尾佐蕃紅花燉飯

這是服務人員強力推薦我點的他們的招牌

牛尾具有豐富的膠質  我決定來試試看!!



蕃紅花燉飯

燉飯米煮得粒粒飽滿吸附湯汁 雖然才幾口但是搭配牛尾份量是剛剛好



我只能說......這牛尾真的是燉的太好吃了!!! 果然是招牌~~~

肉質的部分軟嫩  膠質非常的豐富可以養顏美容  唉喲我的媽啊~~真的是無敵美味耶!!



吃完了主餐接著就是要等著上甜點了~~~

前甜點 法國草莓&紫蘇花&蛋白餅&香草卡士達醬  

還不用吃 光看這樣就美的讓人捨不得破壞它

蛋白餅酥酥鬆鬆不甜  搭配卡士達醬一起吃  蛋白餅上頭是法國草莓酸酸甜甜滋味特別

2旁的則是當季的台灣大湖草莓~~台灣草莓真是沒話說...又香又甜的!!



上頭那小小朵的就是紫蘇花 香香甜甜的 很特別

旁邊一點一點綠色的是青蘋果醬



餐廳的Special  如果是來這裡慶生第二道的甜點馬上躍升為一個8吋大的舒芙蕾

平常貴鬆鬆的舒芙蕾  竟然一下大方的給了8吋   而且還擺得好氣派  好有fu    



感謝小黑先生陪我渡過了第6個生日~~~



近拍我那可口的8吋大舒芙蕾   幼咪咪的~~我要流口水了~~~



許願中.....今年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能夠身體健康



吹蠟蠋

好多蠟蠋哦~~我還在想要吹哪一咧....今天有帶假睫毛..看得出來睫毛翹翹??



服務人員貼心幫我們分舒芙蕾然後擺盤上桌

搭配香草冰淇淋及香草卡士達醬  

舒芙蕾的外層烤得有點香脆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口感   內餡則是柔軟滑嫩  好吃到我流淚~~~



你是不是也想來一口呢~~真的好好吃啦~~值回票價了啦!!!



餐後飲料有咖啡及東方美人茶可以選擇

我選擇了東方美人茶來做收尾~~~中西併一樣好滋味   完全不衝突



今天有看到阿布師傅及他的可愛大狗兒~~可惜他好忙沒空跟他拍到照

吃的好滿足~好開心的我  雖然當天冷的要命~~我還是要跟店招牌合照一下

我覺得我又再次選對了餐廳~~享受了一頓豐富又極緻的饗宴



由於餐廳位於巷弄內不是很方便停車  因為他們提供代客泊車的服務  一次200不再收取停車費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像我們一樣  停得比較遠一點的停車場然後走過來  

吃飽走回去牽車時當散步兼消化~~~



雖然我這張照片拍的很可笑~~~因為眼睛看起來好小...沒精神好像快睡著

但這張的重點不在我!!而在小黑先生送我的生日禮物啦~~~~

一個LV包包....我想要好久了....終於在我30歲的這天擁有了我人生中第一個LV包包!!

謝謝你啦~~~小黑先生~~~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