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週末    駕著車  來到苗栗

第一站:飛牛牧場

我對於沒有去過的地方永遠都是保持著無敵的新鮮感  

到了牧場大約10點 已經快要熱死人了  樹不太多

由其在步道上完完全全是給太陽曬    沒有任何可以遮避的地方  

而洋傘這種東西是不存在我的世界裡的  難得還抺了防曬乳就盡情的曬吧~~

步道的起頭有一大~~~~片的草坪

非常多的大學生來此辦聯誼or團康活動 相當的熱鬧 

天氣實在太熱 聰明的牛兒們都躲在遠遠的樹蔭下納涼 只有一隻大概肚子真的餓了跑出來覓食

路上還有牛兒的介紹 咱們常見的乳牛是荷蘭牛哦~~而樓上那隻也不是黃牛~是娟姍牛

在牧場裡都可以體驗餵食可愛的動物們   每一區都可以買到適合動物吃的食物

來餵鴨子、天鵝、魚兒吧~~~嘿~~~多吃點啊你們!!  每隻看起來都營養很好的樣子!!


這個屋子是之前偶像劇薰衣草的場景

現在成了中途的小小休息站 有賣許多牛奶冰淇淋 也有賣喝的  還可以買草餵羊咩

我要餵羊咩~~~~~~~~~~~~~~~~~~~咩~~~~~~~~~~~~~~~~

羊咩一個個搶食的有多嚴重啊~~而且他們好聰明 只吃葉子 梗的部分都不吃耶

太好命了這些羊   大家搶著餵你們 啊你們搶著吃

在這些羊咩的旁邊有一區可以體驗擠牛奶~一天有好幾場~

但我實在不是很想去"擠牛奶"  好怪哦.....但許多小朋友可是擠的不亦樂乎咧~~



突然冒出來在逛大街的不知名的雞嗎? 鳥? 

這黑羊是吃一顆顆的那種飼料 為了不想被他們吃的滿手口水 就沒餵他們了

右邊的朋友不要衝動啊~~~""再不餵我 我就跳給你看""

這些小白兔們吃地瓜葉

本來看他們沒什麼活動力可能不會出現搶食的狀況

沒想到~~~我錯了!!!!    送到嘴邊的菜怎麼能錯過呢?

每隻小白兔搶的有多兇啊~~誰也不讓誰耶!! 酷!!  怎麼那麼可愛啊~~~

漂亮的草坪綠地    要是沒那麼熱 還可以坐在上面野餐咧

第二站:勝興車站

台鐵的最高點,站內豎立有建於民國四十八年元月之「台灣鐵路最高點」、「海拔四0二、三二六公尺」紀念碑。

車站前規劃的還不錯  有許多特色小店 還有可以吃客家菜的餐廳及小吃攤

可惜我們吃飽了 點了個炒客家粄條吃吃味道  道地口味還真的是很好吃呢


第三站:龍騰斷橋

這橋在當時想必是很了不起的工程   經歷了二次的大地震  成為歷史見證的遺跡

        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可惜在民國24年(1935)四月二十一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
  現今,我們還可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不論是從斷橋半殘拱口望新橋或是依傍著斷橋的滿山油桐花,都是鐵道攝影的最佳景點。
  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廿一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