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2週~~都趕搭快結束前~~看了2場畫展

第一場是在故宮展出     特別請了一天假跟Joicey一起來   想說平日人比較少   看起畫來比較愜意

到了售票口~~有個小姐說多一張票便宜賣我們100元就好~~~

所以我們就再買一張票就好~~~



本次的主題

『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

觀後感:

夏卡爾活到了98歲,他的畫作用色大膽明確   常以紅、藍、綠色強烈的表達其情感,並用牛、羊、馬等動物表達其思鄉的情懷,夏卡爾是個浪漫且充滿了愛的畫家~~從他許多的畫作裡都可以感受到豐沛的情感!!



以前不愛看畫展因為覺得自己又不是美術系   反正也看不懂

後來發現   其實花個錢租個導覽機   並不會很貴  確可以得到畫中的寶藏

就這麼一次   竟然看出我的興趣來了   由其我特別對畫家成長的背景特別的感興趣

因為先瞭解了畫家的背景與個性    就更能夠瞭解他的畫作想要表達的意境了!!



畫展裡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我都是只能拍拍在室外的大型畫作看版跟大家分享一下

『生日快樂』

為本次展覽的主題   也是畫家最著名的畫作之一

本畫是在描述其與新婚妻子蓓拉的浪漫情感~~

畫中家俱、地板以紅色的方式以呈現他對妻子的愛與濃厚的感情



『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

這張畫是與妻子蓓拉移居至巴黎時所畫

畫中的天使遞上了花束祝福  溫暖的色調   甜密的空氣  令人感受到濃濃的幸福感



接下來就是去看了在昨天才結束的

『莫內花園』  在台北美術館展出



展期是3個月  但我到最後2天才去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   所以當天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本來應該很涼的冷氣....也變得似乎沒什麼用了~~~~下次還是早點看好!!  



不過晚看也有晚看的好處~~~一來是他的紀念品非常多都買一送一~~不過選擇性相對會減少

二來是...這2張票...就在我走到售票口時...有2位不同的小姐... 分別都跟我說 "小姐~我這張票送你"  

我在還沒回神的狀態下   傻傻的說了謝謝  難以致信的把票收下  當場省下了600元!!!!!



今天來看...進場要等....借導覽器要等~~看畫要等.....沒想到那麼多人愛看畫耶~~~

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看完畫展   展場內一樣是不能拍照   只能到場外與大型看版合照啦~~



觀後感:

莫內活到86歲,在中年時期他為自己蓋了一坐莫內花園,內有睡蓮池、日本橋、柳樹..等
佔地甚是廣大,而且就在他的花園內不斷的尋找新的題材來做畫,由於他的創意靈感總是不斷的湧現,
可能一幅畫尚未完成,他就展開了另一畫作的開始...因此他有許多未完成的畫作,
但他的未完成,在我們的眼中看來...已經算極為豐富了!!
而睡蓮也就成為他晚年創作的主題,但由其莫內老年時候白內障所苦,在視力越來越模糊的狀況下,仍不斷的創作出令人讚賞的好畫作!!



今天是跟媽咪一起來看畫展   媽說..莫內的畫很美他很喜歡   所以相約一起來看畫   做對有氣質的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