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隨著年齡漸漸的增長 (泣)

我開始覺得走步道這個活動 也還挺不錯的  有益身心健康

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雖然除了靜態的活動 還是靜態的活動  

但在那真的可以稍稍忘卻城市的擁擠跟喧囂

宜蘭有許多的步道 林美石盤步道是我在宜蘭走的第一個步道

在到林美前 先去了金車蘭花園走走看看

蘭花園裡蘭花種類很多~~可能不是季節通通沒開花

(左)鹿角蘭    (右)象耳蘭     是不是覺得花如其名? 真的很像鹿角~還有大象的耳朵~~

販賣部的花就開的繽紛燦爛啦~~每一盆從120~250元

種類很多~~喜歡都可以買回家欣賞哦!!


現在很紅~生命力超強的的空氣鳯梨     還有.....這位先生是不是相當俏皮呢?

吃過了午餐約莫2點鍾 開始我們的步道之旅

林美石盤步道每天限350人   因此想去這裡要先預約報名哦

另外若為團體他們會有人免費導覽

步道長度約1.7公里 步道鋪面為一般石子路之緩坡道  適合全家大小 

左進右出 剛好走一圈    若在不聽導覽大約走1小時 聽導覽大概就要約2個小時了

景色很美 在這裡讓自己的心情一切歸零 

一路上很多小瀑布 源頭都來自五峰旗瀑布

整個步道中唯一有難度的就是這個好漢坡了

爬到最上面那一段真的有一種快要垂直90度了....還好我是"笑連郎"

我個人覺得好漢坡是個分界點~~大部分有趣的美景都在好漢坡前

過了好漢坡就比較平淡些....只覺得越走越熱~~越走越熱....

走到了出口~買個冰吃~喝個冰茶    走到了觀景台

景色很美吧~~往前一點就是礁溪高爾夫球場~


1.7公里的步道我跟小黑在一開始有認真聽一下導覽介紹   

但我們的耐心很快就用完了(證明咱們還是年青人)

所以我們就自己慢慢走大約走1小時走完

聽導覽的人大概就走約2個小時了

週末來這裡曬點太陽 呼吸一下芬多精 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且當晚睡得好好 ^^

林美石盤步道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鄰高爾夫球場)
02-2351-5441(林務局)

 

金車蘭花園
預約專線:03-988-7820 #22.23 24
傳真專線:03-988-5098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10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