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真的是個很適合外出旅遊的好地方

有很多的特色景觀餐廳適合喜歡美食及拍照的朋友    天冷時還可以到泰安鄉泡個溫泉放鬆放鬆  

2月份可以到大湖來採個草莓   7.8月份還可以採個棗子 

另外卓蘭還有橘子、楊桃、葡萄隨著不同季節都可以自採 
 
所以來苗栗有很多的玩法   千變萬化  多采多姿啊!!



今天我們是履行~把握每分每秒之大好天氣之超充實計劃  XD
 
黃金小鎮-->採草莓-->汶水老街-->大湖酒莊-->鯉魚潭-->殺到逄甲夜市-->回台北

從苗栗交流道下  這些行程就可以順順的走

先到了黃金小鎮   這裡大多是種棗子現在沒得採得等到7.8月  所以沒啥好玩的~~

不過這裡到是有一家很有名的福樂麵店


生意超好的  還要抽號碼牌   沒作功課的我們一看也知道一定好吃  

沒想到老闆說我們2個人  剛剛好有位子  完全不用等  太Lucky了~~



看著令人流口水的菜單  我們很節制的點了二菜一粄條   吃個氣味   因為等會還要去老街吃東西呢!



客家粄條

這裡的粄條有先炸過再去炒   吃起來好Q彈也很入味   因為表面微炸過可以吸附更多湯汁 



梅干小肉丸

做的跟獅子頭一樣可愛的小丸子   口感很細膩   有別以往常見的梅干扣肉  創意十足美味無限 



私房豆腐

雞蛋豆腐炸過後用大火跟鹽蛋快炒   口味滿重的很下飯    也是道很好吃的菜哦!!



吃飽後離開黃金小鎮   在前往汶水老街的路途中我們經過一片很漂亮的草莓園

所以決定要下來瞧瞧   順便看看有沒有草莓可以採



一大片的草莓園   地主把園子顧的很乾淨整齊

而且他就在一個山腰間   景色也特別的宜人  

我問老闆:現在有沒有草莓可採? 

老闆很乾脆回我:現在沒得採啦~~今年冷得比較晚~~要等到2月底才會盛產

我說:可是那麼多人在你園子裡那在採什麼? 

老闆:大家都是去走走玩玩啦~~採不到東西的啦~~XD

好直接又可愛的老闆~~~於是我們也跑到他的園子裡拍照玩耍了~~~



天氣真的很好~~風和日麗~~~



草莓園  



這些草莓果然都還沒成熟呢~~都還在長     但是他們長的實在好可愛哦~~



一付嬌艷欲滴的嬌嫩模樣



找了2顆已經成熟的草莓   很水哦~~拿來拍拍照  

超陽光的小黑先生配上可愛的草莓  好有趣的畫面哪~~



2月底有空再來這裡採草莓  今天就當天探路吧~~~陽光好刺眼哪~~~



離開漂亮的草莓園往前走一小段就是汶水老街了   真是一整個剛剛好~~




汶水老街其實不長   短短一條   但是假日時人潮十分多

平常中間可以通車   假日時好像就會封路



汶水老街裡什麼東西都跟草莓有關    超厲害的這些商人

章魚小丸子到這裡馬上變成草莓小丸子了



裡面有包一整顆的草莓



還可以再灑上草莓粉   或是再加點巧克力醬  都很好吃!



炸草莓跟小丸子有點點像    但他是用炸的...(我好像在講癈話XD)



淋上草莓醬跟鍊乳   好吃!!



草莓香腸  

這裡的草莓味沒有很明顯   大湖酒莊的比較好吃!!



客家麻吉不能少



老街大概吃吃喝喝一下就走完了    接下來前進大湖酒莊囉~~~

今天人好多啊~~~簡直一整個爆炸   誰叫今天天氣實在太好   不出來走走可惜啊~~~



門口好大一顆草莓



很多人應該都已經來過大湖酒莊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來耶....哈哈

所以特別的興奮啊~~



草莓真的好可愛~~~



我不知道大湖酒莊的範圍是不是一直都那麼大~~

只覺得他好像有無限往後延申的感覺    人潮真的很多



來一杯蜂蜜草莓吧!!



還買了得獎的草莓淡酒



草莓泡芙  我個人覺得沒很好吃耶...但他確是要排隊的~~~



吃完東西往後走根本是小朋友的天堂   有很多遊樂設施

另外附近也很多草莓園   遊客也可以去採草莓  



有刺激的彈跳



還可以買牛奶餵小豬



還有這種水上踏踏車  (我真的很佩服商人的頭腦)



離開人擠人的酒莊      開到鯉魚潭來    這裡的人潮明顯的少了許多   但是還有許多買小吃的攤販

不過鯉魚潭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在這裡停留約10分鐘看看風景拍拍照即可~~~

這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 "勻淨湖法式餐廳"  景色優美據說是拍照的好地方~~~

當天我們去還撲了個空    因為沒訂位而且已經客滿   沒想到生意這麼滴好啊~~只好下次再來!!



離開前還看到水庫剛好在洩洪

在苗栗的行程告一段落然後我們就殺去逄甲夜市吃吃爽了~~~

殺回台北也快11點    真是太充實了今天!!!!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