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博物館
館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網址: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蘭陽博物館真的是一棟造型十分特別的建築物  非常的大膽及創新

來宜蘭又多了一處可以參觀走跳的地方了!! 



館前有一大片的生態池   綠意盎然生生不息   池裡有許多的水生植物及小魚們游來游去



10/16蘭博館正式開幕   雖然雨下的大  但仍然不減來參觀的人潮

博館入口處   這入口的設計與八里十三行博物館的設計有點類似  



成人票  一人100元



奇妙的建築空間



開幕第一天人潮洶湧   但還算是好逛   不至於看不到東西

回家看到新聞說很多人被這樣特別的建築構造弄得有點頭暈...

我覺得不會啊~~沒什麼感覺耶!! 



空中走廊

踩在半透明的地面上行走   應該會很刺激   我竟然忘記去走...真是太殘念了!!

不過也許我踩上去就腿軟了吧?!  哈哈~~~



館內有不少現代感的設計



用壓克力做成有高低起伏立體的宜蘭地圖   顏色還會一直轉變  很有意思!



館內大都介紹宜蘭的一些人文歷史及演進    紀錄了過去宜蘭人的生活以為文化特色等




現場放了一艘大船   南風1號    出海補魚囉~~~~~



可以上船拍拍照   看我補回來又大尾又漂亮的旗魚~~哈哈



我覺得蘭博館很值得來親自走一趟   參觀參觀    門票也不會很貴 

就算不想參觀   在戶外拍拍照也很不錯!!

只是剛開幕人潮多   如果您不愛人擠人   那我會建議您過段時間再來囉~~~



逛完蘭博館  一定要來就在附近的阿宗芋冰  來吃一下   就在同一條路上   很方便的!



阿宗芋冰  真是隨時隨地都很多人呢!! 



賣叭噗的傳統老腳踏車



三大球的叭噗 只要35元<==好便宜~~~~

您最愛哪幾種口味呢??  我是選了芋頭、鳳梨、花生 

芋頭、花生的又香又濃吃得到顆粒     鳳梨酸酸甜甜也吃得到果肉   真是好吃!!



阿宗芋冰隔壁的宜蘭黑豬肉香腸   現烤的!! 



來阿宗吃芋冰  大家都一定還會配上一隻這烤香腸 

而這香腸還真的不錯吃   不是甜甜的那種 

吃得到黑豬肉的咬勁及肉香   外皮烤得焦脆  又不會太油  總之好吃就對了!!



頭城半日遊行程建議:

烏石港玩水踏浪--> 城堡午餐or下午茶-->蘭陽博物館-->阿宗芋冰+黑豬肉香腸
-->晶英酒店Chec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