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LIER de Joёl Robuchon
地址:中環置地廣場4F
餐廳網站:http://www.robuchon.hk/ (建議先線上訂位哦!!)



本次摘星星之旅最大的收獲就是跟熱情的Robuchon本人合照~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



那麼愛美食的我   竟然到現在還沒吃過一次正統的法國菜

但我確是非常的嚮往能吃到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味法式料理

去年L'ATELIER de Joёl Robuchon也在台北BELLAVITA開設台灣分店 

只是還尚未被米其林評鑑任何的星等 

不過既然是Joёl Robuchon大師的餐廳  基本上也是有2星的水準啦!!


而我最想造訪的就是披著25顆星星光環Joёl Robuchon所開

位於香港的L'ATELIER 被米其林評為二星的餐廳

這次來香港說什麼都一定要來品嚐一下   而我也花了好多時間才說服黑先生

因為黑先生總覺得法國菜  份量少少吃不飽  不過本次確也顛覆了他對法國菜的刻板印象

餐廳位於香港中環置地廣場的4F  入口處不算太難找~~



想摘星星荷包又沒那麼飽的時候  這裡的中餐Menu就非常的Sweet

中午套餐HKD390元就吃得到  非常可口的價位  當然啦還得加收高級進口礦泉水費及10%服務費

不過你會覺得給得很值得   他們的服務確實一流!!



中午的HKD390元套餐是坐在吧台享用 

另外餐應另一邊坐位區LE JARDIN 中餐的價位就從HKD560元開始起跳了



坐在吧台享面對著完全開放式的廚房    竟然完全沒有一點的油煙味

看著幾個法藉大師們堅督著每一道菜    也是享用美食外的另一種享受



迷你版的法國麵包

小歸小哦~但每個細節確一點也不馬虎



美味的法國麵包當然要配上頂級的法國牛油  Bravo!!!!



已經被我吃了一角的棍子麵包~~酥脆可口不咬嘴  每個都好好吃~~~

吃完後他們會馬上再補上滿滿一藍熱騰騰的麵包  無限讓你吃個過癮




今日的冷盤開胃菜 LES ENTREES FROIDES ET CHAUDES

透明的是蕃茄湯果凍每一口都是濃濃的蕃茄味  小小一口確在口中無限漫延

此時我可以體會何謂分子料理了!

小蕃茄上的則是黑松露及mozzarella cheese



前菜有四種選擇我們各選了二種不一樣的

LE FOIE GRAS D'OIE

煙燻的鵝肝配上焦糖鰻魚  感覺衝突確又如此美味的組合    每一口都令人難忘



另外還附上烤得酥脆的麵包    寫到這我又忍不住吞口水了.....



LE KING CRABE

阿拉斯加帝王蟹+mozzarella cheese+酪梨沙拉

又是個附有多層次口味及口感的組合

帝王蟹肉新鮮沒話說  沙拉底下四大塊的mozzarella 乾酪 真的好好吃  吃得我好過癮啊!!



接下來就要進入主菜的部分啦

LE RISO AL SALTD

塔雷吉歐乳酪香脆飯佐伊比利辣火腿

這還真是第一次吃到   很特別  很好吃   伊比利辣火腿令人驚艷  我好喜歡~~



L'AGENAU

萵苣蕃茄小羊肉

羊肉大概是3分熟   肉質軟嫩多吃不帶腥羶味   功力一流  實在好吃!!!



另外還附上奶油洋芋泥    好好吃~~~好濃郁的奶油香及洋芋泥很扎實的口感

絕對跟外面一般吃到的洋芋泥口感差很多!!   難以形容啊~~~



甜點

L'MANDE

杏仁奶油巧克力冰淇淋

只能說超好吃的~~冰淇淋的口感質緻且滑順在口中香氣四溢

連巧克力都不馬虎  上面還印滿了L'ATELIER  真讓人捨不得吃它呢!



我選了不在Menu上的 舒芙蕾   所以這得再加HKD80元  Upgrate

棉密的口感吃下去真的太幸福了   搭配的是栗子冰淇淋   冰淇淋底下還有莓果及黑巧克力襯底

由此可以發現連一點點小細節都不馬虎   都可以替顧客帶來不同的驚喜!!



這冰淇淋看了我又一直流口水啦~~~~~



剛做好熱熱的舒芙蕾



最後的飲料可以選擇茶或咖啡

我們都選了咖啡   加入奶水不加糖   整杯咖啡就很好喝了   有咖啡做Ending真的好滿足啊~~~



但其實還沒結束  

最後會送上馬卡龍讓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馬卡龍分別是抺茶及玫瑰口味的    吃起來跟我在台北吃的有點不太一樣  

怎麼感覺這裡的比較好吃啊?!


那2顆水果軟糖  入口即化   非常的好吃!

另外的金色巧克力脆米   也是讓人一顆接一顆  一下就吃完了!!



就在享用咖啡及馬卡龍的同時   我發現Joёl Robuchon大師竟然出現在餐廳內了

他到廚房來巡視   瞭解今日出菜的品質   跟廚房的狀況

我馬上就像他的Fan一樣拿著相機猛拍    我真的是太太太興奮了

可能他的餐廳經理發現我是Joёl Robuchon大師的Fan

所以非常Nice的又送了我們一盤最後的馬卡龍小點心   真是受寵若驚  太開心了!!

最後Joёl Robuchon大師竟然出來跟另一個男生合照了!! 這這....我也要~~~~~~~

等他們一照完   我馬上激動的對著Joёl Robuchon大師說"May I MayI?"

大師馬上帶著微笑親切的說了一句"SURE"   天哪....這個字聽起來好好聽啊~~~~

除了用我們自己的相機拍    餐廳內也用他們的專業相機拍了一張!  

真沒有想到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親眼見到Joёl Robuchon本人  還可以跟他合照  

我激動的情緒難以言表啊!!!

本以為匠子就結束了    待小黑先生買完單正準備離開時

餐廳內的服務人員   遞上了一個信封   打開一看就是我們剛才的合照

已經洗出來做成相片了    要送給我們做紀念   真的好用心


真的是太值得~~太值得了!!

今天不只是完成了我想吃米其林餐廳的願望  享受了美食之外還見到了Joёl Robuchon大師~~~

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感動的都快落淚了~~~~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