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勺客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


今天是跟爸媽一起過生日
過個生日...我已經吃了一個禮拜了....真是有罪惡感啊~~
但想到有美食可以吃還是相當的開心!

勺勺客是爸爸一直很想來吃的餐廳
因此我們就來試試不同的地方菜色~陜西料理


店內很有陜西大漠風味   牆上滿滿的一堆簽名 
中午一到立刻高棚滿坐


這是他們的菜譜  感覺很有歷史


菜譜一打開   什麼都好想吃哦!
其實他們家的菜並不貴哦~~~


一坐下來  店家招待的小菜 
左邊的是黃豆哦~~不是花生~呵



新彊香酥羊串(半份) 140元
超級超級好吃~~孜然的特殊香氣真的跟羊肉好合哦!



酸嗆土豆絲 120元
這道是他們的招牌菜  一定要點   好酸好好吃  超開胃哦!


酸嗆牛肚條  280元
香滷肚絲、酸泡菜  這個酸泡菜可不是一般台式、韓式的那種泡菜哦!!
這是陜西泡菜...味道很獨特  酸酸辣辣的真的很好吃耶~~~


這是泡膜  來這裡一定要吃的
別看它小小一塊  可是相當的扎實  而且店家會要你自己撥成玉米粒的大小   再加到湯裡....
我哪有那個本事可以撥成那樣....我頂多撥成小湯圓的大小就很了不起了呢!


雙  紅鮮湯底  泡膜  160元 
泡膜撥好  就加入牛肉湯、牛肉、凍豆腐、寬冬粉
其實雙紅是只牛肉&鴨血 
但咱們家不吃血  所以全換成牛肉


油潑辣子溫拌餄餎  90元
是他們自製的喬麥麵   是道簡單味道又好的麵點  其實不怎麼辣


炙子骨排  320元
是宋徽宗生日時御宴的第四道菜肴   是一道仿古菜肴
今天既然是來慶生~~就一定要點它吃一下!! 哈哈
外皮烤得酥脆可口  有黑楜椒佐味   肉的部分則是軟嫩可口    我個人覺得這個也是必點之一!!


快炒野蔬  野蓮+山芹菜
很奇妙的組合  清脆可口  滿好吃的 


將啷~~~~~
鮮湯羊肉鍋子  580元 
冬天當然要吃一下羊肉鍋來補一下~~
這一鍋真不是我在講~~~湯頭真的好好哦~~~
不怎麼油膩  又好鮮美


看看那羊味的帶皮帶筋的羊肉......一直在呼喚著我~~~"吃我~吃我~吃我"
這一整鍋吃到快完時~~店家會再來加一大鍋的高麗菜&鮮湯
吃不完可以全部打包帶回家~~~
回家後只要再加個冬粉或麵條~~又是美味的一餐啦~~~


吃飯   一定要有甜點做Ending!!!!
奶香小饅    40元 (可依人數出哦~~)
炸得香酥的銀絲捲   淋上煉乳  香香又甜甜


核桃酪   500 c.c  160元
連壺都長的匠子可愛啊~~一人一個小杯  像喝茶一樣
核桃香味很濃郁   還有紅棗及桂圓的味道   雖然也可以點冰的 
但這個喝熱的真的比較好喝哦!!

 
這一餐吃了那麼多東西      肚子很滿足~~~心情也很滿足


而且天氣也很好~~真是個大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